易师

跑路了

【白夜行】白天从未到来

白夜行同人
拉郎配 园村友彦x桐原亮司
时间线为亮司杀了松浦以后,1985年12月31日晚
此后两个人,应该是再也没见过面吧。
——————————————————————
园村友彦最终还是提着从附近便利店买来的一袋子啤酒,硬着头皮敲响了桐原亮司家的门。

对于男人来说,酒往往是发泄情绪的工具。虽然也有想象过桐原亮司看见他以后那种不悦的、眯起眼睛的样子。

“是谁?”

但果然还是忍不住去担心。

“是我,园村友彦。”友彦想亮司应该在透过门上的猫眼看他。他举高了手中装着啤酒的塑料袋,露出了一个自认为还算好看的笑容。

安静了一会以后,门打开了。

门里的桐原亮司果然是自己想象中的那种表情。他应该是刚洗完澡,屋子里弥漫着一股沐浴露的香味,是亮司身上一直有的气味。

“你用的是什么牌子的,还挺香的吗。”友彦没话找话道。

“又不是女人,谁在意那些。”亮司皱起眉,友彦都觉得他快要给自己下逐客令了。

没事快滚。桐原亮司整个人都透露出这个意思。

“喏,来喝一杯?”友彦脱下鞋子。屋子里没有开灯,借着电视机的光线他瞥见桌子上已经放了不少的空啤酒瓶。

亮司的表情稍微缓和了些:“你先坐吧。”

亮司从来不是什么热情招待客人的主人,友彦对此再清楚不过了,他自行把塑料袋放在桌子上。

屋子的灯终于全部被打开。亮司背对着友彦在冰箱里找什么东西,友彦看着他的背影才明白过来有什么东西不对劲。桐原亮司的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下垂的服帖的搭在头的两侧。他穿着白色的毛衣和浅蓝色的牛仔裤,没了往日那种锐气,倒有点像刚踏入社会的大学生。

“怎么了?”似乎是注意到了被注视,他回过头眯起眼睛,水珠顺着头发往下滴落——

像是友彦有一次在下雨天遇到的,被淋湿个透躲在洞里,因为被友彦不小心侵入了地盘的张牙舞爪的野猫。
友彦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惊讶,不是可怕。

“亮司你对这种东西真是意外的敏感呢。”他认识亮司那么多年,知道亮司是非常不喜欢被人过多的注视,但自己这次却忍不住。

今天就难得放肆一会吧,反正也是今年的最后一天了。友彦打开啤酒喝了一口。

桐原亮司的样子说实话甚至是帅气的,只是往往会被他那种阴沉的气质所掩盖。

不然高二的那时候,他也不会是“陪女人聊天”的主导了。那次亮司并没有参与进来,在一旁抽烟,事不关己的那种态度友彦现在还记得。

“你从那时候就开始抽烟了吗?”友彦突然说了出来。
突然好奇起来,桐原亮司面对那种事情,表情会不会多少有点变化呢?

“什么?”亮司将冰着的下酒小菜热好拿了过来。

“高二的时候。”但实在是难以想象。友彦努力地把自己那种奇怪的想法压下去,用一种无辜的不会透露出自己内心想法的表情看着他。

“啊,差不多吧。”亮司用很无所谓语气说道,“先凑合凑合吧。”亮司疑惑地看向友彦,虽然只是在那么一秒都不够的时间里。

“没有弘惠做的菜那么好吃是肯定的,不要用这种表情看我。”

友彦才知道他说的下酒菜,只好干巴巴地回了一句:“毕竟快新年了,也无所谓吧。”

“要不是快要新年,我是绝对不会给你开门的。”

“你的头发,”友彦再次忍不住说了出口,“这样子不冷吗?”

亮司后知后觉似的,从沙发里拿过一条毛巾开始擦。

“有时候你真的迟钝的可以的嘛。”友彦吃了一颗花生,很满足地靠在沙发的背上。

亮司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

电视机里播着红白歌会,一个友彦完全不认识的看起来是新人的男歌手在唱完了最后一句歌词,完美地对着观众鞠躬。

开始新年倒数了。

十。

友彦突然想起了在打扫除时亮司说的那句“愿望是在白天里行走”。

九。

友彦想起了刚开店的时候两个人努力的样子。

八。

友彦想起了高中毕业后某次他们两个做的那些一点都不光彩的事,亮司忍着笑看他穿女装的样子。

七。

桐原亮司第一次在他面前露出那种阴狠的表情的样子。

六。

桐原亮司第一次在他面前抽烟的样子。

五。

第一次见桐原亮司,在学校开学典礼上,他还穿着校服时候的样子。

四。

友彦想起了很多很多的事。他捂住脸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三。

二。

一。

“新年快乐。”“新年快乐。”两个人男人颇有几分自嘲的意味,举起了啤酒瓶碰杯,听着主持人万年不会变的祝福语。

但他们都丝毫没有感受到任何与未来有关的能让人稍微愉快起来的感情。

好像白天永远不会到来。

—————————END———————————
这篇其实是高一的时候就已经写好的了,是第二次再看白夜行。
结果一周里面就把整本书翻了不下五遍,感觉很难受。
有一段时候是推崇“哪怕只是片刻的欢愉”,带着这种感情去写文。
也许是我吃的CP多数没有什么好结局呢╮( ̄▽ ̄)╭
那个时候也被白夜行和某朱修文影响的很厉害,会去正式“sex”这类在外国文学中经常被使用到的东西。不是上车啊什么的,我只从中感觉到痛苦。好像有点借此来逃避的感觉。
你们也懂“陪女人聊天”指的什么吧,我就不写太直白了。
所以说本来我是想写出那种感觉,即是带有一点h描写的东西,但结果我怂了你们也只能看到这个破烂结尾。
虽然这CP冷的我觉得都没什么人看就是了。

评论(10)

热度(58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