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师

跑路了

【L月】 I Beg Your Hate

被剧月圈粉的我居然玩起了动漫月的声优梗
题目来自《死亡笔记》动漫夜神月声优宫野真守的歌《I Beg Your Hate》
,开头第一句就是“L&R”真不怪我玩梗,但话说死亡笔记动漫有角色歌吗
无视原作  ooc严重
不要深究细节!
——————————————————

夜神月每天都会搭乘同一辆公交车去一个地方,在同一时间和同一地点。

他每次都会坐在右边靠窗的位置上。本来按照往常来说,他会一个人坐在那里,然后戴着耳机,望着沿途不变的风景,等待到达目的地。

重复又重复着无聊而普通的一天。

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旁边的座位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男人。乱糟糟的黑发,苍白得近乎病态的皮肤,幽深不可见底的黑瞳下面是同样浓厚的黑眼圈。

月猜想自己是不是见过他,但他更多地只想把这个男人当做是他无数个平凡的日子里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过客。
男人蹲在椅子上的奇怪姿势,以及他注视着月的那种表情却很难让月去忽略他。

月一如既往地上了公交车。而这个男人也几乎快要成为“往常”的一部分,早早地已经蹲上了他们两个的专属座位上,仿佛在等待着他的到来。不属于“往常”的唯一的最新变化就是,男人要求月分享一个耳塞给他。

男人叫做L,一听就是假名。

但神乎其使地,月答应了L的请求。

他透过余光看见L已经戴上耳机,才开始按播放键。月转过头去看窗边的樱花,一簇一簇的粉色。这里的樱花总是开了23天就会凋谢,而据L说以前的花期是27天。

“你以前来过吗?”在月的记忆里,也是最近才有L的存在。

“是啊。”L的声音里难得有些支支吾吾的感觉。“来找……”他的声音突然变得很小,有一部分听不清楚,“不过这里花期的变化也是你来了之后的事情了。”

月没听清楚L说要找什么,但估计也是甜品一类的无聊事物。

“没找到吗?”

L看着月,很认真地说:“以前没找到,但现在找到了。”

后来他们之间变得熟络起来,通过这每天半个小时都不够的在公交车上的相处时间。

“月君,你这是按了循环播放?”L望着月的侧脸,冷不丁地说了一句。

月回过头,——L会在车上一直看着他,这也是月会去看外面风景的原因之一。他们离得太近了,在L那双眼里甚至可以清晰地看见自己的身影。不知道为什么,月很讨厌这样子。

“里面只有一首歌。”他解释道。

L却笑了起来:“我以为月君没有注意到呢……不,正因为是月君,才会注意到的。”他的语气变得轻快起来,但看着周围的人的眼神却是冷淡的。

月没理睬他。L反而笑更加厉害了。周围的其他乘客也没有任何反应。

“月君难道不觉得奇怪吗?”笑完以后,L终于恢复了正常。

“一点都不呢。”耳机线将他们两个人的距离拉得很近。月隔着L的肩膀看见了另一边的招牌。“你快要下车了。”

L总比月早上车,也比月要早几站下车。总是月看着L的背影一点一点远去。

L当然也注意到了,他将耳塞摘出来,轻轻地抚过月浅栗色的鬓发,将它放进月的耳朵里。

“要和我一起下车吗?”他的声音不大,说的内容也再普通不过,却惹得其他人都把目光投了过来。

“该下车的人是你,不是我。”月的声音很冷静。

“月君真是冷淡呢。”L也不生气,神情依旧,仿佛早就预料到月的答案。

月望着他。第一次露出了微带点笑意的表情,或者只是单纯地勾起了嘴角。

“我们已经死了,不是吗?”

“我当然知道。”

“走吧。”月轻柔地催促着他。L转身,他可以感觉到身后人们不怀善意的目光。

毕竟人们总是不喜欢提起他们已经死亡的这个事实,总是下意识地遗忘,企图像生前一样生活来欺骗自己。
但L从中也感觉到了唯一的,毫不虚假的注视。

“明天见,月君。”

他没有再回头去看夜神月。

——————————END?————————
当然不

【L篇】

Lawlight死亡时间比夜神月要早得多。

但当他在公交车上看见月的那刻,他丝毫没有惊讶的感觉。夜神月会死亡这件事,就像“夜神月就是基拉”这件事一样,是毋容置疑的。

从外表上看,月是在自己死后的几年之内死的。作为天之骄子的月的相貌并没有多大变化,依旧俊秀,只是从着装看起来更加成熟了。

他不认得自己。但所有刚刚死去的人都是一样的,对生前的东西会下意识去遗忘,特别是有关自己已经死去这件事情。

他们在自己理想的“世界”中继续生活着。而“世界”所反映出来的也只是他们生前所最关注和在意的东西,有些漏洞由此产生。只要细心一点的话,任何都可以发现“世界”在向他们传递自己已经死亡的消息,所以L才因此想起了自己已经死亡的事情。

但比死亡更可怕的是,明明知道自己已经死了还要若无其事地“活着”。所以更多人选择忽略这件事。

自从月来到后,沿途樱花的花期就发生了变化,23天。L由此推测月死在23岁的时候。

日本总是喜欢用樱花来比喻人。用到月的身上好像也不为过,一样短暂而美丽的生命,而且也有在樱花树下埋着尸体会让花开得更盛的说法,怎么看都很适合作为基拉的夜神月。

L看着月的侧脸发呆。

如果给同样多的时间,他也能找到证据正式逮捕“基拉”。不,如果是自己的话,也许更早的时候他就已经赢了。但他已经败在基拉手里了,只是不知道最后赢的人是M,还是N?

不过现在拿这些东西去问月的话,已经失去记忆的他也只会把自己当成彻底的疯子而已。但如果月是拥有完整生前记忆的话……他们会在公共场所打起来L也不会怀疑。

他继续一边咬着手指一般注视着月。

L也很清楚他注视着别人时的目光会让人多少有点不适,但他从来不会掩盖他这种举动。特别是前提那个人还是夜神月的时候,月从不会直接表露出厌恶,但总会不自知的皱起眉头。

L很想知道月那边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会是他理想中的“基拉”的世界,还是和自己一样的,没有死亡笔记的,那个延续着他们从来没有相遇的轨道?

后者的可能性更大。因为从月身上没有看出任何“新世界的神”的感觉,反而更像他们联手捕捉第三基拉的那个时候。

这个时候夜神月已经彻底无视掉L的注视,扭过头去看窗外的风景了。L可以光明正大地看见月将他手中的背包攥紧的动作。

没有月君的世界,有点无聊啊。

L试图去邀请月下车,月理所当然的拒绝了他,但又出乎L的意料,说出了那样的话,关于他们已经死去真相的话。

他们曾经一直不停地欺骗着对方,并有点乐此不疲。月单方面地隐瞒,L单方面地乐此不疲。

生前没有享受到的待遇,没想到死后就得到了,这算不算因祸得福?

L最后目送着车子离开。下站的地方再走几步路就是他们当初的总部。他自己也觉得奇怪,明明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基拉了,但这个地方还存在着。

“L,今天从日本警部调了一个人过来。”渡说。

“……哦,带他来见我吧。”L连头都没抬,继续专注于眼前的蛋糕。

“日本警局,夜神月报道。”突然的,一个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

“你就是L吗?”

L动作缓慢地抬起头,23岁的夜神月有着一双清澈的眼睛。

事隔多年以后,L再次说出了这句话。

“我就是L。”

【真 END】

评论(8)

热度(61)